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廊坊:“兜底服务”打通办事堵点

时间:2022年08月0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4日电 (宋敏涛 王巍)3分钟修改材料,2分钟挂号,30分钟办完业务……近日,河北省廊坊市阔达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吴志超到廊坊市广阳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办理股权转让和地址变更业务,涉及材料多,流程繁琐,有了“政务服务官”的指导,办起来顺利多了。

在广阳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政务服务官”主动提供前期咨询指导。 作者 郑晨子
在广阳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政务服务官”主动提供前期咨询指导。   郑晨子 摄

  “原来得一个星期,现在半个小时就办完了。这多亏了‘政务服务官’帮忙联系,太感谢了。”吴志超说,当日,他一进大厅就有挂着“政务服务官”工作牌的人员上前询问办理什么业务,在初审材料时发现错误及时指导他到自主终端进行修改,这才顺利拿到工商营业执照。

  据了解,“政务服务官”由广阳区行政审批局中层干部轮流值守,主要负责向企业群众主动提供“准备什么”“怎么办”等政务服务。广阳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王会新说,除了“政务服务官”,该局还专门设立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主要解决“办不了”“很难办”“不给办”等问题,真正实现办事“最多跑一次”的兜底服务。

在广阳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引导帮扶专员正在帮助企业负责人办理业务。 郑晨子
在广阳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引导帮扶专员正在帮助企业负责人办理业务。  郑晨子 摄

  日前,在廊坊市区解放道街道新春驿站举行了一场“助企帮扶纾困解题”政企座谈会。针对廊坊客创孵化器企业提出的进出口贸易和孵化器奖励政策问题,广阳区发改局现场调度、立即解答,为客创负责人与对外贸易协会牵线搭桥,建立贸易联系,并对孵化器奖励政策作出明确解答。

图为工作人员通过广阳金融服务平台,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 作者 郑晨子
图为工作人员通过广阳金融服务平台,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   郑晨子 摄

  据悉,新春驿站是廊坊市建立的一个聚焦非公企业需求设立的多功能服务区,辖区内有10座大型商务办公楼。驿站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沟通方式,积极走访每家企业,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各类问题。截至目前,新春驿站共解决人员招聘、资金贷款、经营困难等问题260余个,组织21家优质企业参加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协调金融机构向800余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68亿元、物业服务企业减免物业费用22万元。

在广阳区税务局远程帮办中心,工作人员正在通过线上对话的方式帮助纳税人更正申报。 作者 郑晨子
在广阳区税务局远程帮办中心,工作人员正在通过线上对话的方式帮助纳税人更正申报。   郑晨子 摄

  做优“软环境”,锻造“硬支撑”。今年以来,廊坊市紧盯企业和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重点事项推出了33项改革创新举措,大力推进全流程的网办,深化电子证照的应用推广,深入开展网上办、就近办、自助办民生工程,提升群众的办事便利化水平。同时进一步提升招投标的质量和水平,推进标准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的能力水平,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对优秀人才、先进要素、优势产业的“磁力”不断增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