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秦皇岛市入选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承载城市

时间:2022年01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康美思)近日,笔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在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实施方案》中,秦皇岛市被确定为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承载城市。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我国计划布局100个左右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整合集聚分散的冷库、冷藏车、分拨配送等存量设施资源,补齐关键领域设施短板,构建“四横四纵”的国家冷链物流骨干通道网络。秦皇岛市被列入“四横”大通道之一的“北部大通道承载城市”,该通道北起齐齐哈尔,西至喀什,共包含32个城市。

  秦皇岛市具有优越的区位交通优势,特色农产品优势明显,近年来秦皇岛市冷链物流发展加快,截至目前,全市冷链物流企业137家,运输车辆233辆,拥有冷库容量7万吨,有正大集团、昌黎嘉诚、抚宁宏都、青龙百峰、卢龙以及广缘、家惠、艾欣等大宗农产品流通商超企业40余家。

  此次入选,将为秦皇岛市枢纽经济发展带来更大机遇,在产业发展、促进消费和改善民生等方面产生积极影响。下一步,秦皇岛市将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制定基地申报方案,整合冷链存量资源,积极引进冷链增量资源,提升冷冻冷藏、冷链干线运输和区域分拨配送等服务水平,打造冷链物流与产业融合发展新生态,为打造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贡献力量。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