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安平县委班子“十二条”措施强作风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于永生、魏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委常委会积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担当,出台了“十二条”措施,加强自我约束,率先垂范强作风,实干为民树形象,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强大合力。

  突出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打头阵,坚决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市和县委工作要求。

  强化理论武装。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推动学习成果向工作成效转化。

  自觉接受监督。严格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主动接受党和人民监督,自觉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按规定对个人有关事项以及群众反映、巡视巡察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的问题实事求是作出说明。

  主动请示报告。牢固树立规矩意识,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把请示报告要求贯彻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

  规范党内生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和集体领导制度,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按程序决策、按规矩办事。

  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关键少数”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层层压实主体责任。

  坚守使命担当。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勇于斗争,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美丽安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深入调查研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经常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掌握第一手资料,了解真实情况,总结经验、研究问题、解决困难、推动工作。

  改进文风会风。带头精简文件、减少发文、快速办文;控制会议数量,提高会议效率,开短会、讲短话,主题鲜明,开门见山,力戒空话套话。

  牢记宗旨意识。始终站在人民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需求为工作导向、以群众满意为评价标尺,下最大气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密切联系群众。

  继续艰苦奋斗。牢记“两个务必”,全面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规定,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

  保持清正廉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抵制“四风”问题,严禁经商办企,严禁插手干预重大事项,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带头执行规范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规定。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抵制其利用本人职权敛财谋利或违规干预重大事项。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