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安平县农业农村局创建“阳光股室”为民服务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田畅)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农业农村局农机监理站针对农民群众办事过程中“急难愁盼”的问题,着力创建“阳光股室”,真正做到以民为本,为民服务。

  提供及时雨应急服务。安平县农业农村局农机监理站简化工作流程、优化便民服务。他们在农业监理站业务大厅专设便民服务台、便民箱,为前来办事的农机手提供老花镜、打气筒、简单应急物品等,解决了办事人员因眼花看不清条例、农机轮胎没气等问题。

  保险联合办公一站式服务。安平县农业农村局为配合《衡水市农机保险工作实施方案》,协调财政部门、保险公司出台《安平县农机保险工作实施方案》。特约保险公司入驻农机监理站联合办公,让农民享受到农机具注册、登记、保险办结一站式服务,解决了办事百姓开着大型农机具到处跑的问题,提升办事效率的同时保障了农机安全。

  “三夏三秋”送检下乡服务。为进一步保障农业生产中农机使用过程的安全,解决边远乡镇农机手进城不便的问题,“三夏三秋”期间,安平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送检下乡活动,专门组建了农机便民服务小分队联合保险公司深入边远乡镇,为参加“三夏三秋”作业的农业机械检车、投保、排查隐患。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