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秦皇岛市9个行业实现“证照联办”

时间:2021年11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秦皇岛晚报

  11月19日,记者从市行政审批局获悉,我市美容美发店、物流公司、饭店、小餐馆、药店、健身馆、商场超市、酒店宾馆、汽车修理厂9个行业已实现准入准营“证照联办”,缩短了办证时限,减少办证材料,使企业及早经营、降低风险、减少损失。

  据了解,市行政审批局制订了《关于在全省率先完成“全流程网办”和“证照联办”工作的实施方案》,在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大厅整合各类市场准入准营专区,综合设置“证照联办”受理窗口,一次性告知联审联办所需申请材料,同步办理线上线下的申办收件登记,实行“一口受理、一口出证”。受理系统自动拆分综合申请表,统一分发申请材料,各部门并行审查材料、审批审核、制作照(证),出件窗口负责证照的集中送达与反馈,大大减少了企业往返于各部门之间的跑动次数。

  “过去企业登记、准营许可需要多张申请表,现在都集成一张表单,实现一表申请。”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整合了企业登记、准营许可的多张申请表,剔除重复要素,集成一张表单,实现一表申请,同时精简、优化、合并各审批部门要求的行业准入准营条件、材料清单,凡是政府部门出具、可通过数据共享的申请材料,原则上不再提交,整理形成统一的标准化材料清单,比原有申请材料平均压减三分之一以上。

  9个高频办事套餐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现并联审批后,将审前服务、申请受理、材料审核、现场勘验等同步受理,对审批事项少、程序简单的办事套餐,两个工作日内办结;审批事项较多、程序复杂的办事套餐,15个工作日内办结,平均压减法定时限的85%以上,大幅度缩短企业从筹备开办到进入市场的时间。

  下一步,市审批局将指导各县区审批局对套餐中涉及的事项审批流程进行深度再造,依法合并相同或相近审批环节和手续,进一步简化申报手续,提高审批效率,并推出更多便民套餐服务。将“证照联办”模式逐步向乡镇(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复制推广,方便企业就近办理。(记者 马朝)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