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秦皇岛两新组织先锋引领促发展

时间:2021年11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华)河北秦皇岛市不断加强两新领域政治保障,为全市两新组织发展壮大注入强大动力,实现党的建设与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

  组织领导强定力。在两新组织中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互融互促,把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转化成引领和带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坚持把加强党的建设与促进两新组织创新发展有机结合。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紧紧围绕“创建一流企业、造就一流人才、作出一流贡献”的长远目标,积极投身科技创新、技术攻关等。服务两新组织做大做强,涌现了华润雪花“三建三促”、安丰钢铁“双融合”、市心理卫生协会“从心出发、幸福党建”等一批特色党建品牌。坚持把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与促进企业文化建设有机结合。号召基层党组织践行群众路线,通过开展经常性的员工思想状况调查、召开党员和员工谈心会、个别座谈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凝聚发展合力。坚持把建设高素质党员队伍与促进企业人力资源开发有机结合。实施把优秀员工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优秀员工的“双培”工程,鼓励两新组织加大录用党员职工力度,不断提高重要部门、关键岗位党员比例。近三年来,全市累计培训两新组织党员3万多人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5000多人次,发展党员1600余名,87名党员和基层党组织获得省、市、县“两优一先”表彰。

  创新载体增动力。扎实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全面推进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连续3年开展“星级党组织”创建活动和示范点建设“星火工程”,共评定三星以上“星级党组织”333个,占全部党组织的23.2%。开展全市现场观摩活动20次,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推行“2+4+6”主题党日活动模式,引导和鼓励基层党组织创新工作方法和活动载体,增强组织生活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开发区开展以“聚焦十化 提质增效”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品牌创建行动。企业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服务窗口等方式,激励党员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立足岗位当先锋,履职尽责作表率。北戴河新区组织开展了以“四个先锋”为内容的红色先锋队创建活动,号召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员在旅发大会期间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在推动企业发展、服务新区中心工作、攻坚重点任务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冀弘渔岛党支部以秦皇岛地区革命史为主题,在园区内建成“我们的田野”红色记忆展馆,吸引广大游客感受在党的领导下港城大地的时代变迁。

  助推发展显活力。在党组织的引领下,众多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着眼新的时代背景和发展大局,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号召,主动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积极履行经济责任、社会责任、道德责任等,在疫情防控等方面表现突出,社会形象得到不断强化。昌黎县宏兴钢铁、安丰钢铁、吉泰板业等企业连续多年投入资金,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开展修路架桥、捐资助教等社会公益事业。青龙双合盛、木兰菌业、中红三融等农字号龙头企业,积极承担扶贫项目扩建、资产收益扶贫项目改造,通过“企业+基地+合作社+贫困户”形式,带动全县3万多农户入企入社。“敬老月”期间,唐人医药联合服务里社区为身患残疾的老年人提供测血压、验血糖等上门服务。视光眼科医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农村社区等,开展慰问孤寡老人、青少年近视防控、义诊等系列公益活动125次,累计治愈困难患者500余人次,减免费用达200余万元。民利众和党支部为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提供免费体检服务,累计捐赠“致敬百年公益体检卡”121张,价值8万余元,惠及200余人。今年夏季,河南部分城市发生严重内涝灾害,秦皇岛市两新组织党组织踊跃捐款捐物,组织10多支救援队伍携带物资紧急奔赴灾区救援。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两新组织共组建331支党员志愿服务队,2200多名党员直接参与一线防控工作,累计捐款捐物1.17亿元,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两新力量。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