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市鹿泉区开展国家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时间:2021年11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蔚振霞)安全,关乎人民的最基本利益。国家安全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也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国家安全意识,石家庄市鹿泉区开展了主题为“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国家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日前,鹿泉区委国安办组织在鹿泉一中升旗广场向学生宣传国家安全知识,使鹿泉一中学生了解国家安全的具体内容、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以及为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该如何做等知识,并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培养敏锐的政治鉴别力,坚决维护国家安全。

  该次活动利用条幅、展板、向所有班级学生发放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资料,将宣传海报在学校走廊以及班级展板大范围张贴。活动结束后,各班级进行了“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主题班会,播放了《守护国家安全 你我同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讲座,讲座围绕国家安全的内容、国际和国内形势、隐蔽斗争等方面展开,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安全法以及青年学生应该履行的义务,告诫大家要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国家安全教育不仅在学校的小课堂中,也在社会生活中的大课堂中。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努力熟悉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提高自身防范能力。”鹿泉一中学生李阳说。

  鹿泉区各学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对学生国家安全方面的教育,通过举办国旗下演讲、专题讲座、高一入学军训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等形式,将国家安全知识普及到每一位学生心中,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国家安全素养。同学们全面学习、了解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明确了国家安全大于一切,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明确了每一位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在心中筑起维护祖国安全的钢铁城墙。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