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本次河北新冠疫情主要分布在农村 逾七成病例为农民

时间:2021年01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本次河北新冠疫情主要分布在农村 逾七成病例为农民

  中新社石家庄1月12日电 (记者 李茜 陈林)河北省12日召开第四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称,本次河北疫情主要分布在农村地区,以农民为主。截至目前,农民占所有病例的70.07%。

  据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流行病学专家李琦介绍,本次河北疫情发展速度较快,短时间内出现大量病例。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到目前为止所有阳性患者分布均呈局部高度聚集性。截至11日24时,石家庄76.39%的病例发生在藁城区,藁城区95.62%病例发生在增村镇,邢台南宫市呈现局部小规模的聚集疫情。

  此外,本次疫情主要分布在农村地区,以农民为主。截至目前,农民占所有病例的70.07%,发病人群以中老年为主,以普通型和无症状为主,因此加强基层尤其是农村疫情防控将是工作重点。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河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梁占凯称,疫情发生后,中国各方面力量给予河北支援。通过国家和兄弟省市的支援,大大缓解了检测压力,当前河北的核酸检测日单检能力达到110万份。

  流行病学调查方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派出49名国家专家分别到石家庄、邢台、廊坊现场给予指导。同时,江苏、江西、广东、湖南和浙江5个省各派出20名共100人的流调专家队伍支援河北。(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