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疫情最新动态:新乐市全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3市全域封闭管理

时间:2021年01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月12日电 (裴国荣)12日,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分别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动态。自1月2日河北石家庄新增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河北本轮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石家庄检出阳性3例 邢台南宫6例

  据通报,截至1月12日12时,石家庄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09例,无症状感染者235例。石家庄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已检出阳性3例。

  截至1月12日12时,邢台南宫市新增确诊病例5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现有确诊病例21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11日晚,南宫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362997人份,已全部检测出结果。其中,检出阳性样本6例,全部为之前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

  11日,廊坊市固安县报告1例本土确诊病例。

  石家庄新乐市全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据河北省卫健委官网消息,12日,河北省两次调整相关区域疫情风险等级。第一次调整廊坊固安县英国宫5期为中风险地区,第二次将石家庄新乐市全域、正定县空港花园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经梳理发现,目前河北现有1个高风险地区,27个中风险地区,全省其它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其中,石家庄藁城区全域仍为高风险地区,也是中国唯一一个高风险地区。

  疫情分布:主要在农村 逾七成是农民

  据通报,本次河北疫情发展速度较快,短时间内出现大量病例,疫情主要分布在农村地区,以农民为主,发病人群以中老年为主。截至目前,农民占所有病例的70.07%。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到目前为止所有阳性患者分布均呈局部高度聚集性。截至11日24时,石家庄76.39%的病例发生在藁城区,藁城区95.62%病例发生在增村镇,邢台南宫市呈现局部小规模的聚集疫情。

  封闭区域:石家庄、邢台、廊坊全域封闭管理

  据通报,为防止疫情输出,河北省对石家庄市、邢台市、廊坊市全域实行封闭管理,人员、车辆非必要不外出。

  11日,廊坊市固安县报告1例本地确诊病例。廊坊市,北临北京,东交天津。廊坊市固安县与北京市大兴区相望,距北京天安门50公里,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8公里。

  12日起,廊坊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目前,河北石家庄市、邢台市、廊坊市全域实行封闭管理。对3市中高风险地区内的村庄和居民小区采取更为严格的封控措施。

  河北重点地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据通报,为尽快排查出阳性病例,阻断疫情扩散,河北已开始重点地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石家庄市对病例集中的藁城区以及19个中风险地区,从10日下午开始启动第二轮核酸检测,今日启动全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邢台市对有病例的南宫市,从10日开始启动第二轮核酸检测,对除南宫市之外的其他19个县(市、区),今日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同时,对临近的定州市、辛集市,同步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五省流调专家队支援河北

  疫情发生后,中国各方面力量给予河北支援。据通报,通过国家和兄弟省市的支援,河北大大缓解了检测压力,当前河北核酸检测日单检能力达到110万份。

  流行病学调查方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派出49名国家专家分别到石家庄、邢台、廊坊现场给予指导。同时,江苏、江西、广东、湖南和浙江5个省各派出20名共100人的流调专家队伍支援河北。(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