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不再为跨境远程文凭证书提供认证服务

时间:2023年01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网站消息,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28日发布《关于调整疫情期间对跨境远程文凭证书特殊认证规则的公告》,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跨境远程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和高等教育文凭暂不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坚持把留学人员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对于受疫情影响,被迫选择通过在线方式修读部分或者全部课程的留学人员,在满足国(境)外高校规定的学位授予条件后,其所获得的学位可以获得正常认证。

  目前,主要留学目的地均已开放边境,国(境)外院校全面恢复线下授课。国家卫健委宣布自2023年1月8日起,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我国疫情防控也进入了新阶段。为切实保障广大留学人员的利益,维护教育公平,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决定取消疫情期间的特殊认证规则。对于2023年春季学期(南半球秋季学期)及以后仍采用远程方式学习(包括新入学和继续学习的情况)所获国(境)外文凭证书,将不再提供认证服务。确有特殊原因且符合有关规定的,将做好个案处理。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