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新西兰政府宣布增加移民季节工配额 缓解种植工人短缺

时间:2022年09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综合报道,周二(当地时间27日)下午,新西兰政府公布了十多年来最大规模的移民季节工增加计划,以缓解种植业工人短缺问题。

  新的RSE(季节性雇主计划)上限将允许额外3000名工人进入新西兰从事种植业,总体算下来,每年从太平洋岛国引入的季节工数量将达到19,000人,为种植业尤其是葡萄酒行业提供紧缺的劳动力。

  移民部长说:“新增加的3000个配额比上一(种植)季增加了19%,由于打工度假者数量不足,导致种植业用工严重短缺,同时整个行业也处于强劲增长期。”

  “我们正在听取行业的意见,并与园艺和葡萄种植行业密切合作,以确保通过激励当地就业、引入更多工人以及要求改善工作条件来实现适当的平衡。”他说。

  此外,政府对移民工的权益也作出了明确的要求,雇主需要为RSE工人提供病假权益,并且要承诺为工人提供透明、清晰的信息和独立支持。

  移民季节工的工资同样要符合新西兰的法规,小时薪不得低于22.1新西兰元。这是在疫情期间作出的底线。

  “我们将继续与行业和工会紧急合作,进一步要求短期改进和员工保障,为工人提供更大的保护。”移民部长说。(Jackie Shan)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