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多伦多中区华埠同乐日举办多项活动 吸引市民参与

时间:2022年08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8月20日,一名非华裔的武馆弟子在加拿大多伦多中区唐人街的“华埠同乐日”活动上舞狮。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由加拿大多伦多华埠商业促进区主办的2022年“多伦多中区华埠同乐日”八仙华埠耀神通,20日重临中区华埠士巴丹拿大道上。这个深受中外人士欢迎的街头节日活动,一连两天安排多项表演与美食摊位,吸引众多市民参与,预期可带旺该区人流及经济。

  多位嘉宾20日应主办单位邀请出席,包括国会议员董晗鹏、省议员彭锦威、警队和消防代表等,与促进区董事一起主持开幕礼。会上还有醒狮点睛和采青仪式,其后现场有舞龙表演,众多市民围观及拍照。

  活动委员会主席傅伟勇表示,今年3月已着手筹办这个街道节活动,并得到政府拨资补贴部分成本。今年的主题是“过去,现在和未来”,借中国传统故事人物八仙的活力,推动华埠的发展及解决当前的挑战与困难。

  他指,有不少商户面对租金上升及人手不足的问题,部分东主因退休或难以营运而结业,但有其他族裔如韩裔和印度裔等商家来到该区设新店,主要是经营食肆,使华埠更趋多元化。

  谈到近日的治安问题,傅伟勇说,该会定期与警方开会,讨论加强华埠的安全。但商户如遭遇抢劫和偷窃等事情时,应报警求助以解决问题。

  该商业促进区会长雷普信称,疫情以来该会没有停止工作,有购买消毒剂派给商户使用,又在不同的社交平台推广中区华埠,让公众知道该区情况。经历两年多疫情后,该会主办今年的同乐日活动,成效不错。20日活动开始时人流畅旺,街道呈现热闹气氛。

  雷普信表示,防疫措施虽已放宽,但市面人流还未完全恢复正常。区内有部分商店生意滔滔,有些店铺情况则一般,有些甚至结业。目前,该区商户以食肆为主,吸引市民前往消费。他认为,多个地区的治安都有转差的趋势,并非中区华埠独有的问题。其实,疫情期间人流疏落,罪案减少,警方便调配人手巡查其他地区。未来将继续网上的推广工作,与警方保持联系,以及聘请保安在华埠巡逻,借此加强社区安全及减少罪案。

  同乐日活动21日继续举行,时间为早上11时至下午8时。表演项目包括:变脸、古装巡游、潮州大鼓、实力歌手献唱、宠物表演、健力士纪录保持者喷火杂技、肚皮舞及夏威夷舞等。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