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中马高校联办“数字健康与区域发展”主题日活动

时间:2022年06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吉隆坡6月9日电 (张玮琦 陈悦)由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和广西桂林医学院等机构联合主办的“中国东盟数字健康与区域发展主题日”活动9日在沙巴州首府哥打基纳巴卢举行。

  主题日活动设桂林医学院和沙巴国际会议中心两个会场,线上线同步进行,玛拉工艺大学校长哈吉·阿卜杜勒·卡迪尔和桂林医学院校长张志勇出席活动,线上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并共同为“中国东盟信息港电子信息人才培养和科技创联盟数字健康产学研中心”揭牌。

  活动期间,马来西亚沙巴州副首席部长兼产业部长佐津(JOACHIM GUNSALAM)会见了参加主题日活动的中方代表,并就数字科技结合多领域发展等课题进行了专题讨论。

  佐津表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的全面实施为所有参与国的经济振兴提供了新的合作机遇,希望广西与沙巴在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推动两地经贸合作迈向新台阶。

  当天,主办方还举办了两国高校师生文化交流活动,通过文化体验,增进彼此了解。(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