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春节”中国电影周亮相罗马 中意民众共同过大年

时间:2022年02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近些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意大利人爱上中国文化,农历春节文化已悄然走进意大利人中间。由于疫情,两年来旅意华侨不能像往年一样举办春节庙会等联欢活动,这使不少意大利人感到遗憾。为了满足意大利人过中国年的渴望,罗马9号意中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举办了“春节”中国电影周。大年初一电影周在罗马台伯河边的“Scena”影院开幕,罗马9号经济文化中心为来宾准备了中国饺子。

  “春节”中国电影周持续15天,共放映《十八洞村》《影》等八部影片,受到观众称赞。15天里,中国传统乐器的小型音乐会、舞狮子、书法和茶艺表演等各种活动穿插其中。

  观众龙亚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无论是电影的选择,还是电影周时间的选择,都让我们非常满意。我们感受到中国春节的节日气氛,各种表演活动,尤其舞狮子让我特别开心。虽然不能场场观赏,但已经非常满足。”年长的马罗女士的儿子在中国工作,她说:“这些影片深度反映了中国的现状,其实西方人对中国很不了解,通过电影,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认识中国。

  正值冬奥在北京举办,电影院门前冰墩墩和雪容融的照片吸引了不少观众,他们纷纷在图片前留影。

  中国“春节“电影周受到意大利主流媒体的关注,《信使报》、《共和国报》等重要主流媒体均发出详细消息,使电影周达到一票难求,场场爆满。(意大利《世界中国》杂志社供稿、供图)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