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投资额近20亿元 中国重点侨乡宁波侨界力量助共富

时间:2022年01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宁波市侨商会共同富裕发展基金捐赠仪式现场(资料图)。 鲁冠芬供图

  中新网宁波1月18日电(记者 林波)1月18日,记者最新从浙江省宁波市侨商会获悉,据不完全统计,该市侨商于2021年先后在新能源、新材料、文化旅游、智慧医养等方面,初步达成投资合作项目近30个,共计投资金额近20亿元(人民币,下同)。

  宁波是中国重点侨乡之一。“爱国爱乡、造福桑梓,是宁波侨商的优良传统。”宁波市侨商会会长薛惊理表示,该商会近半数以上的企业深度参与公益帮扶,在疫情的冲击下持续回馈社会,在人才创业、教育助学、敬老助残、基础设施建设、医疗救助等方面贡献力量。

  数据显示,2021年,宁波市50余名侨商分别向文化、教育、卫生等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捐款(物)超6000万元。

  2021年是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起步之年,在助力推动共同富裕的行动中,宁波侨商充分发挥侨界优势,开展了一系列助力共同富裕行动。

  以宁波市侨商会共同富裕发展基金为例,该基金起始规模为200万元,主要用在结对互助、社会服务、对口帮扶、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

  自成立以来,该基金已先后向余姚、奉化、陕西捐赠90万元,通过一系列行动,做强产业造富,做实公益帮富,做精文化润富,共绘共同富裕新画卷。

  薛惊理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汇聚侨智侨力,发挥侨界优势,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依托宁波市侨商会共同富裕发展基金,积极参与“百个侨团(企)帮百村”行动,发挥自身的作用与优势。(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