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西班牙园”开园

时间:2021年12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24日电 (门睿 马秀秀)“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西班牙园”开园仪式23日在温州大学举行。来自西班牙的270余名华裔青少年将在为期10天的活动中参加线上定制课程,感受中华文化魅力。

  温州大学副校长王舜在线上致辞中介绍,温州大学为海外华裔青少年量身定制了《海外华裔青少年与中国梦》《中华礼仪》等课程,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直观、立体、全面地了解中华文化。

  浙江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王云奇表示,海外华裔青少年在发挥自身优势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增进中国与各国情谊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更多华裔青少年成长为促进中外友好交往的推动者和架桥者,将祖(籍)国的喜人变化传播出去。

  授课教师代表、温州市少年艺术学校教师刘慧表示,温州是著名侨乡,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活动深入了解温州特色民俗文化和发展变化。

  海外华校教师代表、西班牙马德里华侨华人中文学校教师郭纯纯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帮助海外华文学校学生领略中华文化魅力,也能够帮助教师感受中国基础教育的发展与变化,丰富自身教学方法,与时俱进。

  西班牙华裔青少年王雨欣表示对课程十分期待。同为学员的王安妮表示对中华礼仪、中国武术等课程感兴趣,将介绍更多朋友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浙江省侨务办公室、温州大学承办。活动共设置74学时的课程,除中国书法、中国茶文化等中华传统文化赏析和学习课程外,还包括国学大讲堂等华文教育系列课程、瓯剧赏析等主题教育课程。(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