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上半年实际利用外资71.5亿美元 同比增长8.1%

时间:2021年08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赵丹媚 摄

  中新网石家庄7月30日电 (赵丹媚)据河北省商务厅30日消息,河北省今年上半年实际利用外资71.5亿美元,同比增长8.1%,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同比增加53个,合同外资同比增长1.2倍,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连续增长的态势,引资后劲进一步增强。

  今年上半年,河北主要外资来源地实现较快增长。从实际利用外资看,来自欧洲、北美洲的外资分别增长48.2%和22.4%,来自日本、英国、新加坡的外资分别增长了1.1倍、60.3%和34.2%。从合同外资看,来自香港合同外资增长1.3倍,台湾合同外资增长15倍,美国、日本、东盟的合同外资分别增长2.8倍、11.4倍和1.5倍。

  据悉,制造业外商直接投资增长15.2%,占该省外商直接投资的72.2%;服务业外商直接投资增长10.2%。服务业合同外资增长1.3倍,占全省的76%;高新技术产业合同外资增长8.9%,占该省合同外资的4%,河北上半年引资结构持续优化。

  此外,河北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21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2%,高于年度计划5.2个百分点。其中,汽车消费需求旺盛。限额以上单位汽车类商品实现零售额708.4亿元人民币,占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比重35.3%,同比增长21.4%。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零售业务也加快向线上转换。上半年,限额以上单位通过公共网络实现商品零售额271.7亿元,同比增长71.1%。

  下一步,河北将继续稳定外贸外资增长、扩大市场消费,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署为契机,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组织开展河北省出口商品网上展示交易会——东盟专场、韩国专场等活动。(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