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旅日歌唱家任雁当选全日本华人音乐家协会新会长

时间:2021年01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近日,全日本华人音乐家协会进行换届选举。经前会长、扬琴演奏家郭敏提名和选举,旅日歌唱家任雁当选为全日本华人音乐家协会新会长。

  任雁,原中央歌舞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师从著名词曲作家谷建芬。1980年,任雁首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这首歌之后红遍了中国大江南北。1992年,任雁旅居日本,开始了新的事业和生活。她在日本也举办了多场音乐会,并展现了在话剧上的天赋才华,出演过话剧《雷雨》中的繁漪一角。2010年,她还受邀回北京参加了《梦回1980音乐会》。

  除了自己的音乐事业,任雁也热心公益,指导后辈,多年来,在“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赛日本赛区比赛中担任首席评委。对于此次当选为华人音乐家协会会长,任雁也表示,愿以正直之心,为旅日华人音乐活动出力,回馈大家的信赖。

  全日本华人音乐家协会隶属于日本华侨华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旨在与摄影家协会、书法家协会、舞蹈家协会等兄弟协会一起,共同为中日两国文化艺术交流努力,打造华人艺术家交流平台。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