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鸡泽推行“交房即交证”高效服务模式

时间:2023年12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8日电 (王天译 祁鹏飞)“太好了,没想到钥匙和不动产登记证书能同时拿到。”27日上午,在鸡泽县风雅文苑小区“交房即交证”首批不动产权证书交付现场,业主郭先生说。

  据鸡泽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张瑞静介绍,“交房即交证”是鸡泽县落实“放管服”改革,推动不动产登记服务便民化的重要举措。该县通过采取提前介入、协助办理的模式,将不动产权属调查、房屋实测面积等信息提前录入不动产登记系统,对涉及有按揭贷款的业主,在办理转移登记时也可同步办理抵押登记。

图为鸡泽县风雅文苑小区“交房即交证”首批不动产权证书交付现场。 陈丹 摄
图为鸡泽县风雅文苑小区“交房即交证”首批不动产权证书交付现场。 陈丹 摄

  “在项目取得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明之前,做好首次登记及转移登记的准备,实现了购房人收房的同时即可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有利于及时解决落户、入学等问题,更好地保障了购房者的合法权益。”张瑞静说。

  鸡泽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力涛说,鸡泽县将立足主责主业,主动优化服务,持续推进鸡泽县“交房即交证”改革工作,力争全面实现“交房即交证”工作常态化,让更多购房者享受改革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