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加拿大政府拟在未来两年禁止外国买家购房

时间:2022年04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4月7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政府计划出台为期2年的限制措施,禁止外国买家在加拿大购买非休闲类、住宅类房产。

  加联邦政府4月7日向国会众议院提交的新一年度预算案中,提出一系列纾解住房问题的措施。加政府认为,外国资金多年来持续进入加拿大住宅市场,加剧了民众对温哥华、多伦多等城市居住成本的担忧,也加剧了对加拿大人在各地住房市场中被排挤出去的担忧。

  限购房产的对象将包括外国商业机构、不具有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身份的人士。

  加官方还计划打击炒房行为,对于任何出售持有不足1年的房产的卖家,拟将其利润按照商业收入进行全额征税。

  加政府同时计划通过减免税的措施对首次购房者提供激励。预算案还拟建立住房加速基金,从本财年起,在5年内提供40亿加元推动住房建设,以期实现新建10万套新住宅单位的目标;拟在未来2年提供15亿加元以促进解决至少6000套经济适用房的建设。另外,官方还将提供资金,支持租房市场的发展。

  加拿大副总理兼财长弗里兰在众议院表示,加政府将确保房屋被用作加拿大人的家庭住所,而非一种投机金融资产。

  为民众提供更加可负担的住房,是加总理特鲁多所率的联邦自由党早前的竞选承诺之一。自由党也作出过在全国范围征收“外国买家税”以平抑房价的承诺。

  虽然执政的自由党在本届众议院席位数未过半,属少数政府,但该党3月下旬与反对党之一的新民主党达成协议,获后者在信任和预算问题上的支持。政府预算案预计能够在总体无大碍的情况下获通过。

  加拿大人口第一大省安大略省省政府3月底在几无征兆的情况下宣布将俗称房地产“外国买家税”的非居民投机税税率由15%提高至20%,并将该税覆盖面由多伦多及周边地区扩大至全省范围。该省自2017年开始实施“外国买家税”。此外,温哥华所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也已在多个人口密集地区实施20%的房地产“外国买家税”。

  新冠疫情出现后,加央行大幅降息至超低水平,加各地房价持续上涨,迄今总体涨幅已逾50%。安大略省整体房价则在过去10年间增长了两倍,远超收入增长水平。(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