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多渠道进行反诈宣传 河北东光当好个体商户的“守护者”

时间:2022年12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日电 (王天译 张金元 尹晶晶)“如果您接到陌生电话让您汇款不要轻易相信,一定要核实清楚;如果您手机上接到不明短信、网址链接,不要随便点开,更不要安装软件。”2日上午,在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南霞口镇的徐鸿清小卖部,宣传人员李春雷耐心叮嘱商户。

  据东光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李勇介绍,东光县现有农村商户800多家,分布在447个行政村中。商户身处农村,年龄偏大,接受信息比较闭塞,防范意识薄弱,容易被各类不良信息诱惑。

  近年来,东光县借助农村网络建设工作,积极对商户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宣传人员走街串巷,通过驻店走访和为老年商户手机安装“国家反诈”APP等形式,向农村商户和群众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知识,与群众“拉家常”,保证老年商户和群众听得懂、学得会,为农村小店的经营保驾护航。

  李勇表示,今年以来,东光县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培训方式,引导个体商户提高反诈意识,着力解决个体商户和群众遇到的实际问题,为乡村振兴创造良好法治环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