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邯郸市丛台区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护航乡村振兴

时间:2022年11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9日电 (王天译 宋会娱)“多亏咱村有法律顾问,要不然我还得大老远跑到市里找律师咨询。”28日,刚刚咨询过法律事务的邯郸市丛台区苏里村村民赵翠玲说。

  “我们与全区12家律师事务所134名骨干律师对接,包保全区186个村(社区),实现了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邯郸市丛台区司法局一级主任科员刘维东说,该区将法律顾问姓名、照片、二维码及联系方式在村公示栏公示,方便群众就近快捷获得法律服务。

  近年来,丛台区通过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送法下乡、“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等举措加强法治乡村建设,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维东介绍,该区因地制宜打造农村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了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文化长廊,多种形式展现法治内容,实现群众“开门见法”;组织开展送法下乡活动,提升村民的法律素养,增强学法用法意识;做优乡村“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246名“法律明白人”走村串户,宣传政策法规,带动广大村民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习惯和素养。

  “截至目前,丛台区共开展各类宣传活动100余场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500余人次。下一步,我们还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将司法行政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大局,将司法行政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基层,以点带面,维护乡村和谐稳定,助推乡村振兴。”刘维东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