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廊坊:检察长送法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时间:2022年10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文安县检察院检察长邢玉清正讲授《以“六大保护”呵护“少年的你”》为主题的法治课。 魏宁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7日电 (宋敏涛 魏宁)“灋,刑也,平之如水,取其公平如水,所以是‘水’字旁……”近日,廊坊市文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邢玉清以繁体字“灋(fǎ)”为开篇,围绕“两法”为文安县睿博晟天中学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授课前,邢玉清检察长与该校校长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赠予该校“强制报告制度海报”,对报告主体、应当报告的情形进行详细讲解并将强制报告制度海报张贴入校的显著位置。座谈结束后,文安县政协原副主席、文安县睿博晟天中学名誉校长梁国华为该校聘任的法治副校长邢玉清检察长、段宏杰副检察长、共青团文安县委书记徐天雨颁发了聘书。

图为检察长送法进校园活动现场。 魏宁 摄
图为检察长送法进校园活动现场。 魏宁 摄

  课堂上,邢玉清为2000余名学生讲授了一场《以“六大保护”呵护“少年的你”》为主题的法治课。她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让学生们从三个方面对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一是“两法”是未成年人的“成长宝典”;二是未成年人保护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三是未成年人要争当“守法先锋”;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含义、主要表现形式和危害,以及遇到欺凌时如何进行自我保护。

  邢玉清介绍,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希望,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也是参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全过程的政法机关,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

  徐天雨表示,文安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此次进校园活动,并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遵纪守法、运用正确的方式调解情绪,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成为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有志少年。

  据介绍,廊坊市各级检察机关持续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通过定期宣讲等方式,让法治副校长真正成为校园安全的守望者、学生权益的保护者,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建设法治校园贡献检察力量。(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