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固安:网络安全进乡村 宣传普及入人心

时间:2022年09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在固安县渠沟镇小冯村文化活动广场,志愿者向群众讲解网络诈骗典型案例。 吴迪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8日电 (宋敏涛 吴迪)8日,河北省固安县开展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络安全宣传进乡村主题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讲解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如何正确使用网络、如何防范网络虚假等方面内容,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对网络安全的认识与了解,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图为在固安县柳泉镇柳泉村文化活动广场,群众正阅读网络诈骗知识。 吴迪 摄
图为在固安县柳泉镇柳泉村文化活动广场,群众正阅读网络诈骗知识。 吴迪 摄

  “现在网络诈骗的手段越来越多,通过这次的讲解让我了解很多关于预防网络诈骗的方法,提高了我们防诈反诈的意识,减少受骗的几率。”固安县渠沟镇小冯村村民潘铎说。

  据了解,此次固安县开展的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将持续至9月11日,其间将采用线下和线上推广的方式,结合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等专题活动,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共筑网络安全屏障,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让网络安全真正“走近群众、贴近民心”。(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