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景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年09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日电  近年来,衡水景县人民法院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以实际行动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的司法支撑。

  高位推进举措提升营商环境速度。该法院开通就近能办、少跑快办的跨域诉讼服务通道,畅通涉企“绿色通道”,实现企业矛盾纠纷“快调、快审、快结”,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司法成本,打造涉企案件诉讼“快车道”,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使县域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

  优质司法服务提升营商环境温度。该法院从县域经济发展实际出发,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调动人民调解、行业调解等多方调解力量,共同参与企业矛盾纠纷化解,依法保护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彰显司法服务温度。

  延伸司法职能拓宽营商环境广度。该法院主动深入企业开展普法活动,问计于企、问需于企。同时,围绕企业经营中涉及的法律风险问题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为企业运营“把脉问诊”,帮企业提升法律意识,增强抵御法律风险的能力,引导企业规范管理,切实用法治力量护航企业健康发展。(郑蕊 周佳慧)

编辑:【赵宝云】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