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廊坊警方通报“百日行动”成绩单 有效警情下降20.14%

时间:2022年09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日电 (宋敏涛 王巍)2日,河北省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自6月份起,廊坊公安机关开展了为期100天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截至目前,廊坊市有效警情下降20.14%。

图为廊坊公安机关加强了对重点部位、区域的夜间巡控。 作者 路永超
图为廊坊公安机关加强了对重点部位、区域的夜间巡控。 路永超 摄

  通报称,“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该市破获刑事案件数、打击处理人数、追逃抓获率均同比上升;八类刑事案件立案数、六类治安案件受案数均同比下降,有效警情总数同比下降20.14%;该市累计出动巡逻警力5.6万余人、车辆1.8万余辆,检查夜市、酒吧、KTV、洗浴按摩、网约房、出租房屋等治安复杂部位4852处。

  “百日行动”中,廊坊公安机关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严厉打击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黑恶痞”“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

图为廊坊交警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图为廊坊交警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路永超 摄

  据介绍,廊坊公安机关针对夏季治安特点,动员全警开展夏季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进一步织密巡控网格,充分调动社区(村)干部、志愿者、保安、居民群众、餐饮从业者等社会力量,组建“红袖标”“红马甲”群众性治安巡防员7万余人。

  据了解,廊坊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夏季酒驾醉驾整治“百日行动”,采取固定查缉、流动巡查、错时执勤、昼夜巡查等方式,提高路面见警率和检查频次,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做到查到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批。行动开展以来,交通事故同比减少43.68%。

图为廊坊公安机关对辖区娱乐场所开展清查行动。
图为廊坊公安机关对辖区娱乐场所开展清查行动。  路永超 摄

  此外,该市公安机关始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城区推广安次区“娜姐调解室”、在农村地区推广香河县“老赵调解室”经验做法,组织派出所民辅警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排查家庭、邻里、感情、医患、债务等突出矛盾纠纷,会同相关部门落实源头调处和多元调解,全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百日行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592起。(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