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盐山县开展“你送我检”活动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2年09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日电 (王天译 王芳)近日,河北盐山县在全县农贸市场、生活社区以及大中型超市附近开展多场“你送我检”活动,为群众现场免费检测购买的蔬菜、水果、肉类等食用农产品。

  据盐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你送我检”是盐山县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中的一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监督作用,调动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公众及时了解食品安全动态,引导群众健康消费,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此外,该活动还通过播放食品安全宣传视频、发放“你送我检”问卷调查及“你点我检”宣传单页,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知识。

  据悉,盐山县近期还会将快检车“搬”进农村、校园、企业,不定期开展食品快检工作,扩大食品安全快检工作范围,充分发挥食品快检在快速筛查和防控食品安全风险中的作用,增强公众食品安全消费获得感、安全感。(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