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枣强县纪委监委为履新干部上好“第一课”

时间:2022年08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衡水日报

  本报讯(冀云伟、王雨)去年以来,枣强县纪委监委把强化新提拔重用领导干部廉政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廉政谈话、廉政知识考试、廉政警示教育和红色教育等多种形式,为党员领导干部上好履新“第一课”。

  在赴任前,县纪委主要领导要对履新干部进行廉政谈话,通过深入交流,提醒嘱托他们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在新的岗位上忠诚履职、廉洁用权,自觉做到廉政勤政、勇于担当。同时,坚持“逢提必考”,每次县委研究干部公示期间,县纪委监委都会组织拟提拔重用干部进行廉政知识考试,通过以考促学,引导他们进一步增强学纪、遵规、守法的意识。

  “太震撼了!这次警示教育让我的思想受到了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引以为戒,对自己严格要求,走好每一步,决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期望!”一名新提拔重用干部在参观完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后感慨道。为确保对履新干部的廉政教育入脑入心、扎实有效,在进行廉政谈话和廉政知识考试后,县纪委监委还会通过“警示+激励”的方式,组织新提拔重用干部到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一次警示教育,用发生在身边的反面案例为履新干部“敲响警钟”,引导他们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他们到县廉洁文化广场参观,通过学习本地清官廉吏和红色革命英雄事迹“提神补钙”,激励履新干部廉以律己、无私奉献,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