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枣强检察院铺就青年干警成长成才“快车道”

时间:2022年08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衡水日报

  本报讯(贾献义、王帅帅)近年来,枣强县人民检察院积极探索“党建‘红色领航’+业务‘赋能助长’”模式,实现党建、业务、队伍同频共振、深度融合,着力铺就青年干警成长成才“快车道”,大大激发了青年干警的工作热情。

  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该院组建了“凌云梦之队”青年干警组织,明确组织架构并开展系列党建队建活动,制定青年干警列席“四会”(即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检委会、检察官联席会)制度,鼓励青年干警谈学习谈认识谈思考谈收获;健全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中检网”等线上线下学习主渠道,创新打造集中学、研讨学、实践学等学习模式,并通过政治理论“半月一考”制度检验学习效果,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

  搭建培养平台,锤炼综合素能。该院制定了青年干警培养计划,以提升政治素养、业务素养、职业道德素养、综合素养为目标,以4类30项具体措施为抓手,为青年干警锻炼成长、施展才华提供广阔空间和舞台。定期举办“办案故事汇”,以“政治建设、业务建设一体化”“依法能动履职”“以‘我管’促‘都管’”等新时代检察新理念为主题,组织青年干警结合亲身办案经历诠释最新司法理念,讲好“办好人民群众身边‘小案’”的故事,不断强化领悟检察工作的思想精髓。实施“青蓝工程”,选拔德才兼备的优秀资深干警担任导师,与青年干警结成帮扶对子,实行“政治引导+业务指导”,“一对一”“手把手”助力青年干警实现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提升。

  创新科学管理,鼓足争先干劲。制定青年干警业绩考核办法,以办理精品案、典型案、精品文为导向,在参加业务竞赛、撰写检察建议、编写典型案例等工作方面加大考核赋分值,促使青年干警争做“文书是样本、案件是精品、写作是高手”的新时代青年。推行青年干警“双档案”管理制度,为每名青年干警建立政治、成长两本档案并实行积分管理,全面跟踪青年干警学习成长轨迹。同时把积分情况作为评先评优、人才输送、选拔晋升等依据,积极营造“以运用促积分,以积分促提升”的浓厚氛围和“能者上、庸者下”的用人机制和导向。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