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多项举措深入开展“铲垢”行动

时间:2022年07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铲除影响省会稳定的深层之垢,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多项举措扎实推进金盾风暴“铲垢”行动向纵深开展,确保专项行动取得进一步成效。

  坚持整体联动,形成合力。分局内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突出打击专班的尖刀作用,充分发挥各警种的职能优势,提高协作配合意识,认真做好侦查、线索收集、案件串并、场所整顿、深挖犯罪等工作,使黑恶势力得到更彻底的打击;另一方面,根据黑恶势力跨区域作案及作案后异地藏身的特点,不断加强与外地公安机关的业务协作,建立日常通报机制,定期研究解决扫黑除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联合侦办跨区域涉黑涉恶案件。

  坚持上下结合,不留死角。在专项行动中,针对网络空间黑恶势力,形成网上、网下同步发力。特别是针对网络黑社会行为对现实社会造成的危害,结合危害行为的模式,从每次行为或每个组织的利益链条切入,倒查危害行为的组织者、策划者。进一步查获组织、管理、协调网络打手散布不实言论的组织者、管理者,最终通过该组织者、管理者查获策划网络黑恶行为的网络公关公司。从而,实现扫黑除恶“上下”结合,不留死角。

  坚持重点突出,除恶务尽。打击黑恶势力坚持打早打小,选准突破口,一打到底,将其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止其坐大成势、危害一方。坚持将打击锋芒对准破坏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对准发生在群众身边、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涉黑涉恶犯罪,对横行乡里、欺压百姓等涉黑涉恶犯罪,下狠手、出重拳,持续发力,做到除恶务尽。

  坚持多方借力,营造氛围。在金盾风暴“铲垢”行动中,始终保持强有力的法制宣传,持续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以微博、微信公众号、广播、标语、电子显示屏等新旧媒体相结合的宣传途径,以法制大宣讲、公众开放日等形式为活动载体,以进学校、进单位、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为宣传阵地,持续宣传“铲垢”行动的目的、意义、打击重点及违法犯罪行为对社会的严重危害。同时,大力宣传公安机关在专项行动中取得的战果和典型案例,深刻揭露黑恶势力的危害性,营造震慑犯罪、教育群众的浓厚氛围,帮助群众提高识别能力、防范意识和法制意识,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整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