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化:开展防范网络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时间:2022年07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21日电 (霍桂臣 冷新华)近日,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委网信办积极组织网络文明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来到县城部分小区,向在小区里休闲消夏的大爷大妈们散发防范网络养老诈骗宣传单。志愿者耐心地向老人们介绍网络养老诈骗的常见套路,反复叮嘱老人们千万不要轻信所谓的“理财”“保健”等花言巧语,一定要捂紧自己的“钱袋子”。

网络文明志愿者深入农村进行宣传。 隆化县委网信办供图
网络文明志愿者深入农村进行宣传。 隆化县委网信办供图

  7月初以来,按照国家、省、市、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部署,隆化县委网信办迅速在全县掀起以打击整治网络养老诈骗为核心主题的专项“净网行动”。

  为确保专项行动有力有序开展,该县成立了打击网络养老诈骗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小组下设办公室,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工作扎实开展好专项行动。还积极组建了“隆化县打击网络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群”,各乡镇、安州街道均明确了一名联络人员负责此项工作,同时将职责细化分工为宣传、执法检查和舆情监测三支小组,确保此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落到位。

网络文明志愿者走进养老院进行宣传。 隆化县委网信办供图
网络文明志愿者走进养老院进行宣传。 隆化县委网信办供图

  专项行动中,该县印发了《隆化县打击网络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方式,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养老诈骗宣传“四进”活动,多种形式营造防骗氛围。执法检查组重点整治利用互联网、手机app等设置“套路”诱导老年人“消费”“投资”等涉诈问题隐患,对县域内的网站平台及账号进行排查梳理,共排查属地网站180多个,安排专人对抖音、微博24小时无缝隙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线索,第一时间介入处置,坚决为广大老年群众看好“钱袋子”。

  据统计,开展专项行动一个月以来,该县共排查属地网站180多个,有效打击震慑了网络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