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检察机关五年来共立案公益诉讼案2442件

时间:2022年07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19日电 (崔志平 王鹏)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宣教处处长张健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1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五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共立案公益诉讼案2442件,履行诉前程序2138件,提起诉讼54件。

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鹏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鹏 摄

  据张健介绍,公益诉讼检察制度实施五周年来,衡水市检察机关始终深刻认识和把握检察公益诉讼在保护公益、促进国家治理上的重要制度价值和职能定位,坚持把公益诉讼作为检察工作的创新点、增长极,在履职尽责中彰显检察智慧,在攻坚克难中尽显检察担当。

  “五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共立案公益诉讼案2442件,履行诉前程序2138件,提起诉讼54件;督促保护、收回流失的国有财产3738余万元。”张建称,全市检察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666件,回复率达99.3%;13件案件获评全国全省典型案件,12件案件入选最高检正义网“为民办实事破解老大难”公益诉讼质量提升专项活动“千案展示”活动。

  张健表示,接下来,衡水市检察机关必将不忘法律监督初心,牢记公益保护使命,做实法定领域,拓展新领域,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新期盼,忠实履行检察职责,努力提供更精准更优质的公益诉讼检察产品。(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