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饶阳县检察院开展禁止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宣传

时间:2022年07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衡水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许晶 崔亭亭)近日,饶阳县检察院未检干警到县城的文身店以及个别列有“小文身”项目的美容店、美甲店铺进行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的宣传。

  活动中,未检干警向文身店老板宣讲了《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办法》的相关内容,并着重强调《办法》第四条、第五条规定的“任何企业、组织和个人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文身服务提供者应当在显著位置标明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对难以判断是否是未成年人的,应该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

  “未成年人父母同意子女文身,我们也不能提供文身服务吗?”一位文身店老板问到,未检干警表示:“即使父母同意也依然不能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并告知其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的危害及不能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的法律依据,一旦发现违规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的,将追究其相应的法律责任。文身店老板们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办法》的相关规定,并在显著位置悬挂不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的提示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