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邢台信都公安分局“反诈夜市”开市

时间:2022年07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5日电 (张鹏翔 周照田)“大家好,我们是信都公安分局反诈中心的民警,今晚我们在这里‘摆地摊’,讲解反诈知识,还有反诈小礼品相送,快来听听咱们信都反诈民警是怎么说的。”

  “这个小朋友,你爸爸妈妈有没有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如果还没有的话,赶快去让他们下载注册,一定要开启来电预警功能啊,下载后阿姨奖励你一个反诈小熊。”

信都区开展“反诈夜市”为主题的反诈宣传活动现场。 作者 周照田
信都区开展“反诈夜市”为主题的反诈宣传活动现场。   周照田 摄

  近日,邢台市信都公安分局反诈中心组织中兴、达活泉、中华、钢铁、团结等辖区街道办事处以及中兴路、南小汪、中华大街等辖区派出所,在中北世纪城步行街开展了以“反诈夜市”为主题的反诈宣传活动,筑牢反诈“防火墙”,守好群众“钱袋子”。

  为保证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信都公安分局反诈中心采取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精心制作了反诈主题舞台幕布,准备了小熊玩偶、小风扇、钥匙扣、纸巾等反诈宣传小礼品,现场群众只要参与有奖问答、微信互动等活动,就可以领取。“反诈夜市”从下午7时开始至晚上10时许结束,通过宣讲反诈小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赠送“小礼品”等形式,对现场群众进行防骗拒骗宣传。当晚,近1000人参与有奖互动,整场活动氛围浓厚,效果良好。

  “今天我们反诈夜市开市啦!从现场情况看,群众热情高,参与人员多,深受欢迎。今年夏季,我们还将开展几场反诈夜市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防诈反诈意识。”信都公安分局反诈中心负责人徐志劼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