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承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宣传在行动

时间:2022年06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22日电(郭丽娜 刘峥)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宣传志愿活动,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助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6月21日,河北承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爱援志愿服务总队与该县人民检察院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法律服务志愿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开展“与法同行 共建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向群众发放环保手提袋。 郭丽娜 摄
志愿者向群众发放环保手提袋。 郭丽娜 摄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承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等与广大居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活动中,针对群众现场提出的具体问题,法律志愿者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使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感受到法律服务的温暖与便捷。此次活动,共解答法律咨询23人次,发放法律宣传手册、宣传彩页400余份,发放《承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360余份,发放环保手提袋300余个。

法律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 作者 郭丽娜
法律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  郭丽娜 摄

  据了解,承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爱援志愿服务总队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着力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架构体系,打通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运行机制、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工作机制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引导机制。目前,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爱援志愿服务总队共有5.66万名志愿者,15支专业化志愿服务分队,在全县每个乡镇(街道)、村(社区)都建立了服务所(站),切实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