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廊坊:双模式宣传防范打击保险领域违法犯罪

时间:2022年06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14日电 (宋敏涛 张振东)14日,从廊坊市公安局获悉,为了更好地防范打击保险领域违法犯罪的发生,连日来,该局安次分局经侦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检察院、法院等部门,采取“集中宣传+分散宣传”的双模式,开展打击防范保险诈骗宣传活动。

图为在廊坊市高铁站保险领域类违法犯罪宣传活动现场。 作者 张振东
图为在廊坊市高铁站保险领域类违法犯罪宣传活动现场。  张振东 摄

  据介绍,“铸盾2022”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为了更好地防范打击保险领域违法犯罪的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经济利益,促进保险行业健康发展,维护辖区社会经济秩序稳定,连日来,安次分局经侦大队采取“集中宣传+分散宣传”的双模式,一方面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等单位,在廊坊市高铁站广场、壹佰剧院等人员聚集地,宣传保险诈骗套路和预防常识;另一方面,经侦民警利用休息时间走社区、进车间、下村组,开展打击防范保险诈骗宣传活动。

图为安次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向群众讲解保险诈骗套路和预防常识。 张振东
图为安次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向群众讲解保险诈骗套路和预防常识。  张振东 摄

  在廊坊市高铁站、壹佰剧院等地,民警们发放印有各种保险领域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宣传标语的宣传图册、抽纸、手提袋等,并耐心向群众讲解相关法律知识,让群众深入了解“什么是保险诈骗”“为什么要打击保险领域违法犯罪”“怎么防范和打击保险领域的违法犯罪”等。(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