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市武强县豆村镇扎实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时间:2022年05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近日,武强县豆村镇利用无人机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强化毒品源头管控,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社会危害。

  工作开展前,豆村镇派出所民警和镇政府工作人员对全镇重点区域进行了摸底排查,提前划定了航拍范围。行动中,工作人员按照“重点摸排、全面踏查”的工作要求,通过空中航拍和地面踏查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利用无人机俯瞰范围广、机动性强的优势,对辖区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地毯式巡查,并对重点区域进行锁定甄别,扫除死角。同时,对农家院落、田间地头、茂密林间进行全方位踏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用科技助力禁种铲毒工作。

  民警还把禁毒宣传教育送到田间地头,向群众大力宣传毒品的危害和禁毒拒毒等相关法律法规,并鼓励他们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让“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深入人心。经过踏查,全镇未发现有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