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秦皇岛开展“清朗”行动 守护网络空间“港城蓝”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长城网


秦皇岛市网络生态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琦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5月18日讯(记者 李琦)5月18日上午,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秦皇岛市网络生态治理工作有关情况。

  近年来,秦皇岛市深入开展“清朗”系列专项行动,治理各类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重拳整治网络违法违规行为。2022年以来,共处置违法违规网站60家,约谈公众账号2个,清理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996条,网络生态不断向好,网络空间得到进一步净化。

  为进一步规范网上信息传播秩序,秦皇岛市委网信办、市委统战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朗·港城净网2022”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从整治“饭圈”乱象;打击网络直播、短视频领域乱象;打击涉未成年人网络违法违规信息及行为等方面继续深入整治网上各类违法违规问题,守护网络空间“港城蓝”。

  发布会上,秦皇岛市委网信办还公布了秦皇岛市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qhdwljb@163.com,举报电话0335-3220127,与社会各界、广大网民一起,共同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在“清朗·港城净网”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中,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重大活动期间、网络交易频发的重要时间节点和涉及重要民生领域的网络市场加重了市场监管力度,较好规范了网络市场秩序。

  下一步,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聚焦电子商务平台,突出网络经营者责任落实;聚焦竞争秩序问题,突出排除、限制竞争问题治理;聚焦消费痛点问题,突出消费者权益保护;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重点领域广告和事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虚假违法广告,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努力营造良好网络市场环境。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