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桃城赵圈镇派出所告破电信诈骗案 群众锦旗致谢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郎海江、范福琳)5月10日上午,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赵圈镇村民王某和张某等四人将两面分别印有“反诈先锋 人民卫士”“人民警察为人民 快速破案建奇功”的锦旗送到衡水桃城公安分局赵圈镇派出所所长李士访和民警刘川手上,感谢派出所民警为自己追回21万元款项。

  2021年2月22日中午,自称是赵圈镇政府工作人员的李某通过微信向王某发送信息:我亲戚有事,急需31万元,用一天,马上还你。王某看到数额巨大,马上打电话给李某,李某拒接,通过微信文字回复:我正在开会,我把亲戚的账号发给你,你直接转到这个账号就行了。随后,李某发给王某一个账号。王某与李某熟识,王某没有多想,马上筹措钱款,自己手头上恰好有给孩子买房跟亲戚借来的15万,他又向朋友王某某、张某等人共借款16万元,当天下午5时左右把钱转到了李某指定的账号。半小时后,李某给王某发来一个电子汇票,王某仔细查对了电子汇票,发现汇票是假的,王某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再联系李某,也联系不上。随后,王某和朋友一起到赵圈镇派出所报案。

  赵圈镇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受理案件,并立即对犯罪嫌疑人的账户冻结止付。办案人员克服重重困难终于成功追回并返还受害人部分被骗钱款,及时挽回了群众的损失。

  近年来,在衡水市局、桃城分局党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事前预警、事中拦截、事后打击,通过采取让辖区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发放宣传单等各种形式的反诈宣传,构建了全警反诈、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坚实阵地。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