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景县开展农村产权流转交易1498宗 涉及金额15813万元

时间:2022年01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衡水日报

  今年以来,河北衡水景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建立健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规范完善交易流程,着力提升工作实效,收到良好效果。目前,该县开展农村产权流转交易1498宗,涉及金额15813万元,涉及耕地面积28786.4亩,惠及农户3万余户。

  健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体系。该县坚持以深化农村改革、盘活村集体资产、激活交易市场、促进产权赋能、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为主线,制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强全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建设。他们建立了1个县级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16个乡镇级流转交易服务站、848个村级流转交易服务点,全部达到了场所、制度、人员、经费“四有”标准,形成了对接联通省、市、县、乡、村的五级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提供综合性、专业性服务。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于今年5月份入驻景县政务大厅,设置了综合服务、咨询服务和鉴证服务3个服务窗口、1间档案室、1间竞价室,制订了相关工作制度,运行机制规范,为推进全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创造了良好条件。

  规范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行为。该县建立了农村产权流转管理办法、流转管理细则,完善交易流程,规范业务运行制度,推进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规范运行、廉洁高效,真正做到便民利民。他们对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实施统一监督管理、统一交易规则、统一信息发布、统一交易鉴证、统一收费标准、统一平台建设“六统一”管理模式,使全县农村产权流转服务能力、规范化水平和服务水平大大提升。

  强化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政策宣传。该县及时组织乡镇村干部开展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政策和业务培训,今年以来,共开展6期,培训交易工作人员、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负责人28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9月27日至9月30日,该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工作人员还下沉至温城乡孙温城村等地,接待农民群众政策咨询500余人次,现场办理土地流转业务1530余亩,惠及农户340余户。(记者杜静 通讯员刘美静)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