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桃城区开展化妆品专项整治

时间:2022年01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衡水晚报

  为规范辖区美容美发机构、日化商店的化妆品经营使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日前,河北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在辖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了化妆品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检查以烫发、染发类以及祛斑、祛痘等功效化妆品为重点品种,重点查看了经营主体的证照资质、进销货台账等资料,认真检查店内是否存在来源不明的化妆品,仔细排查无《化妆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备案的化妆品、无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化妆品、无批准文号的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无进口化妆品备案文号的进口化妆品等,确保经营主体进货查验义务履行到位。

  执法人员对经营主体索证索票制度执行情况,是否索取保存供货方的相关合法性证明材料,包括化妆品企业或供应商的营业执照、化妆品生产许可证、按产品批次索取的化妆品检验报告或合格证明、合法有效的批准文号或备案证明等材料进行检查。要求经营主体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索证索票以及进货台账制度,保证产品的可追溯性。

  在现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化妆品的储存环境进行了检查,确保化妆品的储存质量;对经营主体的店内宣传材料进行了检查,向经营主体申明禁止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严厉打击违规化妆品标识、假冒批准文号以及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此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检查1家美容美发机构、1家日化商店,暂未发现违法行为。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将常抓不懈,建立化妆品全行业长效监管机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净化全域化妆品市场秩序,切实规范美容美发行业,确保消费者用妆安全,增强综合治理成效,服务发展大局。(记者杜俊颖)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