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新华分局和平西路派出所强化流动人口管理工作

时间:2021年12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强化流动人口出租屋服务管理工作,新华分局和平西路派出所结合治安管理实际,着力强化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多举措开展流动人口管理工作。

  一是部门联动,强化管理。把流动人口出租房屋治安全管理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认真梳理、狠抓落实、整合力量,依靠村委会、居委会和用工单位,建立起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管理机制,构建社会化治安信息管理网络。

  二是落实责任,规范管理。各出租房屋业主和承租人与派出所签订《出租房屋治安保证责任书》,并结合相关治安管理规定,督促出租房屋业主落实治安责任,并将有关信息留存备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社区民警、专管员开展不定期检查,依法强化出租房屋登记入网工作。对不履行治安保证责任的出租房屋业主,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整改,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处罚。

  三是全民宣传,营造氛围。为了增强流动人口主动登记申报意识,切实做好对流动人口的宣传服务工作,该所通过发放宣传单、组织讲座等方式,在辖区形成广泛的宣传声势和申报登记氛围。社区民警将入户访查与宣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全民宣传、不漏一户。(通讯员冯贤)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