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民警千里奔袭勇擒电信网络诈骗嫌犯

时间:2021年12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元旦、春节“双节”临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易呈高发态势。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主动迎难,积极宣传预防,提前重拳出击。近日,该分局兴安刑警中队联合网安大队,成功抓获一名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

  经了解,受害人王某经营的网店信誉度较差、网络销售排名滞后。今年9月,王某在网上结识犯罪嫌疑人唐某(男,湖南省益阳市人),唐某称自己可以帮助王某刷网店销量以提高其网店信誉度与网络销售排名。犯罪嫌疑人唐某诱骗王某预先支付给自己一定数额的购物款并承诺会利用该购物款购买王某网店中销售的商品。商品拍买付款后,受害人王某做虚假发货,犯罪嫌疑人唐某虚假收货。在完成该整个虚假购物流程后,王某预先支付给犯罪嫌疑人唐某的购物款最终以犯罪嫌疑人唐某网络购物的形式“回流”给受害人王某。最后,受害人王某支付给犯罪嫌疑人唐某5万余元购物预付款后,犯罪嫌疑人唐某将王某拉黑,失联了。

  兴安刑警中队接到受害人王某报警后,经过缜密分析,民警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唐某的真实身份信息,在分局网安大队大力支持下,最终研判出犯罪嫌疑人唐某的活动轨迹及藏身点。12月15日,办案民警远赴广州市,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唐某抓获归案。经审讯,唐某对其诈骗受害人王某5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已被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王锋)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