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新华公安分局赵陵铺派出所深入医院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时间:2021年12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提高广大医护人员和患者及家属的反诈意识,避免和减少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案率,12月9日上午,石家庄新华公安分局赵陵铺派出所警员深入辖区医院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与医护人员面对面宣讲,手把手教授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取得明显社会效果。

  上午9时30分,派出所副所长邢进带领工作人员准时来到医院,结合医护人员的工作性质及住院人群的特殊性,以真实的案例生动阐述了“杀猪盘”“网贷”“冒充熟人、领导、公检法人员”“刷单类”等多种高发诈骗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作案手段和防范技巧,切实增强对诈骗套路的识别能力。

  随后,警员们现场讲解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和注册安装流程,并现场解答了医护人员和患者提出的问题,温馨提示大家不听、不信、不点击、不转账。

  “今天早上,我还接到了一个自称是公安局‘民警’的电话,说我的银行卡涉嫌诈骗,让我报警,我还犹豫着咋办呢。”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医护人员更加详细了解了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确保最大限度遏制此类案件的发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广泛欢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多多关注“国家反诈中心APP”,时刻提高防范意识,把学到的知识传播给更多患者及家属,避免上当受骗。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