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宁晋五中开展宪法宣传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1年12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6日电 “法,国之权衡也,时之准绳也”,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威信,培育师生“知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国家意识和规则意识,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体系化。12月4日在国家第八个宪法日到来之际,宁晋五中开展了宪法宣传日系列活动。

  召开宪法宣传大会和主题班会。为了让学生们更全面地了解宪法,尊崇宪法,敬畏宪法,学校利用读励志信时间,宣传宪法的由来、宪法的基本原则等重要内容。老师们以班会为载体,从法律规定的权限、调整的细则、制定的机关等不同视角,全面讲解了宪法的法律地位和其他子法所规范的效力等级。

  开展宪法宣传黑板报评比。学校组织开展“宪法日”宣传黑板报评比活动,学生们紧紧围绕主题收集宪法知识,精心设计。以最为生动的表现形式达到宣传宪法的目的,从而营造出宪法至上、崇尚法治的浓厚氛围。

  LED屏、条幅加强宣传。校园中的LED屏、条幅上“弘扬宪法精神,推动依法治国”的醒目宣传标语清晰可见,学生在潜移默化之中将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鲁颜)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