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市桃城区人社局“三个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魏丹)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衡水市桃城区人社局把握“服务民生,助力发展”主责主业,形成了“书记带头领着学、党员互动比着学、结合工作干着学”的“三个学”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党组带头抓书记,书记带头领着学

  近日,在桃城区人社局会议室,局党组书记、局长结合前段时间的党史学习,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为全局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也纷纷走进分包党支部讲党课,分享了学习心得。

  为更好组织党员学深深透党史,桃城区人社局把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群众认可的党员选配为支部书记,并明确党总支书记由局党组成员兼任,党总支委员由各支部书记兼任,进而把局党组、党总支、党支部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形成了局党组书记带头抓局理论中心组和各支部书记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局党员中实现“齐步走”全覆盖。

  多维并举创新形式,激励党员比着学

  日前,一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在桃城区人社局举行。在各支部推选下,十名党员干部深情追忆峥嵘岁月感念党恩。

  为激发党员的学习热情,桃城区人社局党总支每月在办公群以“红黑榜”方式发布全体人员借助“学习强国”学党史排名情况,并对积分排名落后的在党组会上通报批评,鞭策后进。

  同时,安排全体党员看红色电影学党史,更好地感悟体会建党百年来的艰辛道路和光辉历程。

  另外,桃城区人社局还联合区税务局开展了以"社税共建,争做先锋"为主题的党建联建活动。党员们共学党的理论互讲党史小故事,同赴安平台城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传承革命精神。

  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干着学

  学习的目的不仅在于增强党员的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还在于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

  为此,桃城区人社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与“三重四创五优化”社保扩面等重项工作同步推进,深入开展入户调研活动,察民情、体民意。

  针对一些企业存在的“参保吃亏”“参保没用”的错误认识,他们不仅给老板们算清“经济账”“参保账”,还用社保政策帮企业解决“融资难”“用工荒”等难题。

  针对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就业群体“想创业却缺乏创业技能,无创业项目”的实际,他们在深入开展创业政策宣传的同时,连续举办三期线下创业培训班,同时他们还通过组建专家指导库,增容扩建创业孵化基地等措施,千方百计助力创业,带动就业。

  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更加体现在一项项便民服务里,如今在桃城区人社局各业务窗口,都安排专人负责政策宣讲、业务咨询解答以及引导帮办,80%的社保业务开通了网上办理功能,让企业和办事群众随时随地办业务。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