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大城交警多样宣传齐上阵 提前预热“122交通安全日”

时间:2021年11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9日电 今年12月2日,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到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守法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切实筑牢道路交通事故预防防线,大城县公安交警大队围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精心组织、逐步推进、凝聚合力,多样宣传齐上阵,提前预热“122”宣传活动。

  大城县公安交警大队将交通安全宣传与路面执勤结合起来,在每天的执勤过程中,民、辅警立足岗点勤务,延伸宣传触角,通过“路口小喇叭”、拉家常等形式,面对面、点对点宣传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引导非机动车驾乘人员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积极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对非机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切实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 该大队结合正在开展的“美丽乡村行”活动,组织宣教民警走进农村学校、集市、田间地头,把交通安全送到群众家门口。宣传活动中,宣教民警采取“送法上门”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发放《致广大农村驾驶员的一封信》《驾驶员之友》《交通安全文明卡》等宣传材料,在村街醒目位置张贴安全出行宣传挂图。利用农村大喇叭播报交通安全出行常识,采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广大农民群众宣讲交通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特别注重强调农用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要自觉改变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行为,提高自身安全意识,远离事故、珍爱生命、安全出行。(李茜)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