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曹妃甸警方快速破获“搬家式”系列盗窃案

时间:2021年10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4日电 “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中,曹妃甸区公安局唐海镇派出所时刻关注民意民生,紧盯侵财类案件不放松,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近日,该所联合垦区治安分局刑警大队,在区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快速破获“搬家式”系列盗窃案40余起,追回被盗电动车、摩托车21辆,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近期,唐海镇辖区发生多起电动车、摩托车被盗案件,犯罪嫌疑人驾驶单排货车通过搜寻路边或小区内集中停放电动车地点,在周边无人时直接装车拉走。对此,局领导高度重视,责令唐海镇派出所立即侦破。该所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对案件展开调查。办案民警通过对多起盗窃案件进行分析排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男,33岁,滦南县人)、陈某某(男,33岁,滦南县人)。但犯罪嫌疑人异常狡猾,驾驶车辆为无牌照蓝色货车,给侦查工作增加了难度。为了尽快破案,办案民警昼夜加班加点,通过综合细致分析,掌握了嫌疑人在滦南县域内活动踪迹。10月13日16时许,办案民警在滦南县某商场及一居民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某、陈某某抓获。经连夜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某、陈某某二人分别交代了其在曹妃甸区、乐亭、滦州等地盗窃摩托车、电动车的犯罪事实。10月14日上午,收赃嫌疑人张某某(男,34岁,滦南县人)迫于压力主动到唐海镇派出所投案自首,交代了其收购杨某某等人盗窃的电动车、摩托车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某、陈某某被刑事拘留,张某某做另案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郑文静)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