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大城:疫情期间远程视频审判刑事案件

时间:2021年01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0日电 战“疫”期间,为实现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兼顾,1月19日上午9时,大城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王沛恒担任审判长,带头开展网络庭审,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皮某某盗窃一案。

  与以往庭审不同,法庭的公诉人、被告人席位上空无一人,在审判人员和书记员的左上方竖着一块大屏幕,通过三方远程视频庭审系统连线,审判人员、书记员在法院审判庭,公诉人在检察院庭审室,被告人在看守所视频提讯室,三方同步远程参与庭审,实现“隔空”“面对面”无接触式开庭。

  庭审过程中,王沛恒依照法定程序,依次核对被告人身份、告知被告人诉讼权利和义务,开展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视频信号稳定,画面清晰,声音流畅,历时半小时,庭审最终顺利完成。该案经合议庭评议,当庭宣判,被告人皮某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追缴被告人皮某某违法所得,返还被害人。

  院长带头线上庭审,积极推进网上诉讼,为疫情期间全面推进线上执法办案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审案“走云端”的方式,既不延误案件审理进程,又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真正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两手抓、两不误。(刘雅娜)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