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景县人民法院持续发力推动廉政警示教育建设

时间:2021年01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5日电 去年来,景县人民法院紧扣全面从严治党主线,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把廉政警示教育融入全院干警日常工作学习中,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增强干警廉洁自律意识,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注重政治引领。他们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自我警醒、自我约束,筑牢思想防线,守住清廉底线。

  注重集中学习。他们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两个武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格落实上级要求,每月选取两个典型案例,对全体干警进行廉政教育。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河北干部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注重体系整合。他们及时将党章党规党纪、案例通报等纳入党课学习的内容,教育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牢树立执政为民、廉政为民的思想观念,永葆共产党员、人民公仆的本色。

  注重机制完善。他们构建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制定《景县人民法院廉洁自律制度》、《景县人民法院廉政谈话制度》等制度,严明工作纪律,规范司法行为。及时整理警示教育、约谈提醒等方面发现的问题,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畅通24小时监督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及时受理处置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郑蕊 刘泽梅)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